流星!

-111214-

終于
活了21年
人生中第一顆流星
在北大的草場上
高阿不靈的陪伴下
看到的

流星
那瞬間的墜落
讓我以為是幻覺
好短暫
而看到第一顆流星
我可是興奮到不行
因而那是第一顆流星
也因只有我看到那瞬間

很遺憾
那第一顆流星
我沒來得及許愿
對自己說:
看到流星就是幸運的
并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
所以就不必許愿了
好好欣賞那瞬間就好

原來
看流星
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
我以為
就只是我們幾個
靜靜的躺在草場上看流星
沒期待會看到流星雨
但希望會看到流星
結果凌晨的草場
好多人好熱鬧
有的靜靜等待流星
有的一邊談天說地
有的一面聽歌等待
而大家同時尖叫的那刻
就是流星的墜落

躺了整整兩小時多
看了無數顆的流星
累了開始困了
但就是不舍得移開目光
深怕又錯過下一顆流星
但身體已經被寒風吹得直打顫
嘴巴也不聽使喚的一張一合了
提醒自己是時候回房了

臨睡前
凌晨三點鐘
還依依不舍地獨自跑去看夜空
草場上的人群已散去
瞬間的三顆流星
我還是沒有許愿
就只記得那瞬間的美

我大學的生活
又增添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看流星時想起的你們
如果我們住同一個宿舍
我一定會拉你們出來看流星
愿下次我們有機會一起看流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